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大竹林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美在竹林 | 夏添:躬身实践 绘就青年精彩画卷

日期:2022-09-19

编者按: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更好地服务两江新区开发开放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以来,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思路,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强、稳、优、新、靓、实、品、效”八字诀,重点推进十大民生工程,牢记嘱托、奋楫扬帆,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持续书写“大美竹林”建设新画卷。

即日起,大美竹林公众号推出“美在竹林”栏目,亮点展示街道在党建、治理、民生、安全、营商、环境、文化方面的“竹林之美”,讲述建设者的“竹林故事”,用实干实绩擦亮大美竹林名片。 

在大竹林辖区企业中,有这样一批优秀青年,他们用敢为人先的进取心,勇挑重担的责任心,笃行不怠的赤子心绘就人生的精彩画卷。今天一起走进夏添的心声日记!

 人物名片:夏添,2018年毕业于上海电力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后入职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重庆有限公司,先后从事电力行业技术经济、企业宣传、群团工作,现主要负责公司企业文化宣传和团青、工会工作,担任重庆公司团总支副书记、工会委员会委员。

“心声”日记——202278

在一个明媚的午后,突然收到大竹林街道星汇社区的邀请,参加两江国际社区青年会客厅微论坛。心里很挺激动,可以和辖区的众多青年们交流学习,更可以对话优秀榜样。

活动中,大家共同讨论了祖国统一与青年担当,共同参与了手工咖啡制作,共同创造了美好回忆。

在分享环节,突然被cue到,心里别提多紧张。可当我手握话筒的那一刻,面对那么多优秀青年,心里一下就稳了。

我知道,我需要向大家看齐,作为青年,要拥有敢为人先的进取心、勇挑重担的责任心、笃行不怠的赤子心,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开拓者。

特别感谢社区提供这样的交流平台,让来自辖区各行各业的青年们互相学习交流,期待后续更多的活动。

“心声”日记——202283

7月暑期来临,看着公司有不少职工带着小朋友来上班,一边是工作一边是嗷嗷待陪伴的娃。作为公司工会委员和团总支副书记的我,很想为他们协调解决一下,缓解压力。

了解到大竹林街道星汇社区之前开办过寒假托管班,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与社区工作人员对接。社区很快便答应,为我们提供场地、课程等服务。

经过充分沟通和协商后,我们组建了一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每周提供一节涉及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变电站等契合公司主业的趣味科普课堂,不仅让暑期课程变得丰富多彩,也解决了公司职工子女暑期陪伴难的问题。

很高兴我也成为了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为小朋友们带去知识和欢乐的同时,也能参与他们的成长。学会了如何与小朋友沟通,对我来说也是收获不少。

暑假课堂圆满落幕,特别感谢社区为辖区企业提供的助企服务,通过这次活动也进一步打通了社企合作的新模式,共同助力建设和谐美好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