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大竹林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大竹林街道汪家桥社区 :五社联动聚合力 疫情防控筑防线

日期:2022-05-21

面对复杂、多变的防疫形势,大竹林街道汪家桥社区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以社区为平台、社会工作者为支撑、社区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区志愿者为辅助、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为补充的“五社联动”机制,第一时间发动联合辖区企业、志愿者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重点人员排查“不遗漏”

“您好,张老师,我们已经给您做好了入住隔离酒店的申请,您这边收拾好随身物品,大约在20分钟后,就有专门的车辆到楼下接送你去酒店,注意戴好口罩。”

“这么晚给你添麻烦,真不好意思。”凌晨两点,汪家桥社区工作者赵远杭还在积极地给重点地区来渝人员联系隔离酒店,自疫情防控以来,这样的工作模式已经成为家常便饭。

目前,汪家桥社区联合辖区企业、物业做好离渝返渝人员的管控工作并认真落实隔离管控措施,根据地区的风险等级,对各类人员实施管控,持续排查疫情大数据人员累计12000余人次,排查实名登记购四类药品人员8105人次,累计推送国产冷链从业人员1125人次。

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家”

“我们企业平时工作任务繁重,可以安排在我们楼下接种疫苗么?”

“当然可以,你给我说说你们方便的时间段,我们联系好了医院,就给你们上门接种疫苗。”社区网格员魏艳接到企业的诉求,立刻向社区汇报,并积极筹备上门接种事项。

为解决辖区企业员工疫苗接种需求,汪家桥社区定时定点定人员开展接种服务,针对部分生产繁忙的企业,将疫苗接种服务“送到家”,累计开展接种服务7次共计1766人次;同时社区定期在周末为小区居民进行疫苗接种,共计开展疫苗接种6次,服务1000余人。

核酸检测布局“全方位”

“汪家桥社区么,请问我们小区周围在哪里可以做核酸?”

“在雪松路,靠近公交车车站附近,这几天都可以免费做核酸。”

“那不是就在我们小区门口,真是太方便了。”

近日,汪家桥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公开电话接到很多咨询就近核酸检测点,得知检测点就在家门口,居民们纷纷表示很开心,服务很贴心。

今年,汪家桥社区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分别于3月和5月启动两轮便民核酸检测点布置,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圈”,进一步提高居民、企业职工核酸检测的便利性。同时,社区社工室组织辖区3个社区社会组织共计50余名志愿者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社会力量动员“全覆盖”

疫情防控工作中,社会组织、志愿者成为一股重要的力量。汪家桥社区社工室积极动员辖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参与其中。

1.开展战“疫”储备志愿者招募,号召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5月以来共有200余人报名参加;

2.邀请医疗点长定期对社区、物业、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实战演练,实现对各类疫情防控人员培训全覆盖,强化企业、物业的知识储备和实操技能;

3.在社会组织的帮助下,社区协调防疫物资储备场地2个,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物资,确保物资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

今年以来,汪家桥社区累计收到辖区各个社会组织送来的6面锦旗,感谢社区在疫情防控期间始终坚守一线、服务群众。下一步,社区将继续精准执行防疫措施,发挥“五社联动”重要作用,凝聚起疫情防控强大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