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大竹林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以演筑防 以练为战 大竹林街道开展“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日期:2022-06-20

今年6月是第二十一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按照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全市“安全生产渝州行”活动统一部署,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开展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安全生产月集中宣传日活动。

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社区、辖区企事业单位、物业单位代表、居民代表参加。

活动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世斌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重责任落实,要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重宣传先行,要积极开展内容新颖、形式多样、社会广泛参与的宣传教育活动,使安全生产宣传活动真正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提升全民安全意识和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重隐患防治,要树牢隐患即事故的理念,坚持标本兼治、关口前移,加强日常防范、源头治理,要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认真分析季节特点,抓好汛期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等重点领域(行业)专项整治行动,统筹做好应急救援、灾后救助等工作,切实加大隐患查处、公开曝光、严管严罚力度,确保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基础管理到位,从而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以演筑防、以练为战。活动中,大竹林街道组织居民开展消防安全应急逃生演练,演练模拟一楼栋发生火灾,现场形成大量浓烟,单元楼内有多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安全巡逻人员发现起火后,立即报警并组织人员有序疏散。

演练结束后,消防培训人员现场对群众使用灭火器进行了实践教学,并解答群众疑问。

活动中,街道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现场解答居民咨询问题,发放安全生产法、“五进”宣传指南、十五条措施、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宣传等各类宣传资料。并采取向参与群众发放宣传小礼品的形式提高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宣传氛围。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5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50余人次,悬挂宣传标语15幅,培训45余人次。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街道各社区、各企事业单位、各物业将分散开展,“学安法”、“履安责”、“大检查”、“大演练”、“大警示”等丰富多彩系列活动,传递安全理念,普及安全知识,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重视生命”的氛围,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