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大竹林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独家记忆】大竹林街道凤栖沱老街红砖房

日期:2022-06-07

年代感十足的街道、难以割舍的红砖房、充满烟火气的生活……大竹林街道凤栖沱老街成为一代人的记忆。如今,凤栖沱社区海州建材公司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搬迁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特开设【独家记忆】专栏,用镜头定格时间,留住一代人的美好。

低矮的红砖墙依然守候在这里,没有一点水泥的粉饰,静静地矗立着,仿佛在依依不舍地诉说着这里几十年的故事.......

重庆国营第二机制砖瓦厂(现海州建材公司,位于大竹林街道凤栖沱社区,简称二砖厂)曾经是重庆市最大的机械化砖瓦制造企业,同时也是一家具有50年以上生产历史的老国有企业。

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二砖厂,在发展高峰期拥有职工两三千人,所生产的机制页岩砖瓦因质优价廉,曾长期占据重庆市建材市场的主要份额。整个厂区、生活区配套设施完整,企业拥有学校、托儿所、医院、商业等设施。

独家记忆,定格瞬间,敬请期待下一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