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大竹林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竹林青年说 | 大竹林街道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日期:2022-05-15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的青年工作指明方向。

大竹林街道党员干部观看直播

大竹林街道团工委积极组织辖区内广大青年实时收看大会直播,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新的征程,催人奋进,竹林青年们纷纷用饱含深情的话语,表达对党、对团的无限热爱与艰苦奋斗的决心。

大竹林街道团工委书记蒋月明说:“作为青年人,我备受鼓舞,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青春力量的信心更加澎湃。作为团干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不但要踔厉奋发,做一名与时代同行的追梦人,更要建强基层团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擦亮奋斗这个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星汇社区团支部组织团员集中观看直播

“向上向善好青年”水竹苑社区团支部书记张单说:“作为当代青年,要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作为基层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作为青年团干部,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严格履行团员义务,充分发挥团干部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竹林街道党员干部幸青说:“过去、现在、将来青年工作都是党的工作中一项战略性工作。基层党支部要经常研究解决青年工作,热情关心、严格要求、认真培养团员,按照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将优秀的团员吸纳到党组织中来,让青年党员扣好第一粒扣子,在党组织的教育培养下,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大竹林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青年团员杨川说:“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青年一代提出了几点希望,让我们明白作为青年一代要志存高远,要早立志,立大志;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信心、对马克思主义有信仰;要“胸怀鸿鹄之志,争当国之栋梁”,做一名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人。今后我要在工作中认真虚心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要向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吃苦耐劳,乐于奉献,以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为目标为光荣!”

凤栖沱社区青年团员收看直播

龙竹苑社区青年团员汪思言说:“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攸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我们青年人在工作中,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共青团的指导下,主动顺应时代发展,保持向上的动力、超越的潜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社会创造价值,在时代浪潮中,谱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乐章。”

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奋斗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望于青春的刚健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直抵人心,切切期盼催人奋进。

让我们将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青春之我,造就青春之中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