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大竹林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召开党工委领导班子落实两江新区党工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5-26

5月26日,两江新区大竹林街道召开党工委领导班子落实两江新区党工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两江新区纪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刘细强、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崔鹏飞到会指导。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刘世斌通报会前准备情况并作动员讲话,街道办事处主任陈锋通报两江新区党工委巡察大竹林街道党工委及所属社区党组织反馈意见情况。

刘世斌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晓东就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作起草说明,班子成员进行讨论。

皮涛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一次精心准备、务实开展的会议,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刀真枪、刀刃向内、敢于亮剑,站位高、效果好,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

皮涛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巡察整改”,会议任务就是为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整改、促进工作,要从三个方面提高对巡察整改的认识。

巡察整改是一项工作,更是一个过程,要聚焦和抓实关键环节,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开展批评、找准问题,找到目标、明确任务。

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会议,更是一个过程,要找准问题和方向,对照反馈清单找不足、开展批评找差距、聆听他人意见找方向、确定目标方向找措施。

巡察整改是一个方案,更是一个过程,要以巡察整改为新起点,按照“四个融入”的要求,从细处入手、向实处着力,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皮涛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巡察整改。在思想上武装,全面系统、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果,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政治上看齐,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街道党工委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扛起巡察整改重大政治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各项任务落实;在行动上融入,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自觉把各项整改工作融入两江发展大局之中来思考谋划和推动落实,不断锻长板补短板,推动两江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落到实处。

要对标对表,以务实管用的举措推进巡察整改。要做到严格落实,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让整改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做到真改实改、一改到底;精准有效抓整改,拿出“作战图”“时间表”,打卡推进,对账销号,确保每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深化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和纠正类似问题、关联问题和共性问题,在解决巡察反馈问题的同时,把制度机制创新贯穿于巡察整改中,从制度上查找问题、从制度上分析原因,从制度上谋划措施,建立整改落实常态化、长效化机制;要注重统筹兼顾,把巡察整改各项任务的推进,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任务完成紧密结合起来,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贯彻新发展理念,使整改过程成为推进整体工作、加快全面发展的过程。

要压实责任,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整改。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克服“过关”心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着力建章立制、防止反弹,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使巡视整改工作成果不断得到巩固和深化;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夯实基层基础,为街道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强化整改监督,街道党工委要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推动健全整改责任机制、督促机制、评估机制,街道纪工委要落实监督责任,强化对各类反馈问题整改的跟进监督,把督促整改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

皮涛强调,巡察整改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街道上下要以巡察整改为新起点,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市委、两江新区党工委部署要求,发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以党的建设新成效推动街道各项事业新发展,努力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召开。

大竹林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二级、四级调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