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大竹林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高效、便捷 大竹林辖区企业海润公司助力全市核酸采样工作

日期:2022-05-24

一个约十平米的方舱可以容纳3-4名医护人员,玻璃隔离型核酸采样窗能有效隔绝外部病毒、防止外部飞溅物进入内部,防护采样专用手套避免与受检人员直接接触,为医护人员提供防护保障。

在这个方舱内,采样医护人员不用穿上往常厚重的隔离服,新风变频空调系统保障舱内冬暖夏凉,这样一个集安全、便捷、舒适和高效于一体的核酸采样设备,来自大竹林辖区企业重庆海润节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润公司)。

据了解,海润,成立于1999年,是专注于室内空气环境与绿色可再生能源利用的国家重点“双高”“双软”企业、国家级节能服务公司,是保障民生健康及空气安全的产学研一体化企业,是中国医院专业通风系统行业开拓者、中国绿色医院建筑标准编制者、中国新冠抗疫物资保障者。

目前,重庆市加快构建“15分钟核酸检测圈”,中心城区新增的便民采样点使用的采样安全方舱多数来自海润公司。

“以往的采样工作中,医护人员需长时间穿着隔离防护服,冬天寒冷衣着臃肿、夏天闷热容易中暑,给采样工作带来巨大负荷。”

海润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核酸采样和检测过程,就是与病毒斗争、时间赛跑的过程,且如果需要迅速到达密集场所并进行大规模、长时间采样,对安全防护和基础设施设备响应有着更高的要求。

据了解,海润核酸采样安全方舱系列,由海润联合校、医感控专家紧急研发,一方面无需隔离防护服,提高采样效率、降低成本,另一方面保障空气、人员单向流动,作为大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战略配备应急设施设备,能有效保障医护人员采样安全,避免交叉感染。

不同于传统的样本采集方式,采样安全舱内配置了医用级空气过滤器、室内空气压力表、紫外线消毒灯、检测材料传递槽、独立医疗废品收纳间、内外对讲机等。

“舱内医用级正压新风系统,采用扩散式送风设计,让舱内送风有风压无风感,医护人员在长期工作状态下,不论寒冬还是酷暑体感依旧舒适”,海润相关负责人表示。

目前,重庆投入使用500余台海润核酸采样安全方舱,两江新区海润方舱正在积极布置中,作为集装箱式方舱,海润核酸采样安全方舱具备灵活、可移动的特征,可以根据疫情发展和实际需求,快速部署到指定区域,实现“及时部署落地、高效安全采样”。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海润公司便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科技赋能,护卫人民健康。

2020年初,海润公司接到参与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建设邀请,参加雷神山医院1500床位负压隔离病房的负压通风系统技术方案和实施方案研究。

针对武汉临时隔离病房、临时负压病房需求作产品开发,海润公司加强物资调运与盘点,作为紧急物资随时供应。同时,公司临时传染病房通风改造工作小组赴全国各地为医院的传染病房、负压病房做维护和改造。

2021年,海润核酸采样安全方舱投入使用,随着采样需求的不断变化,从单人核酸采样舱到双人、多人采样舱……方舱也在不断迭代更新着,目前海润方舱遍布全国200多个城市、600多家医疗机构。

“海纳百川、润物无声“,海润公司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企业宗旨,用心、用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未来海润也将不断用科技为城市赋能、为生活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