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大竹林街道办事处 > 便民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2535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民政(社会管理) [ 体裁分类 ] 应急管理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8-16 [ 发布日期 ] 2022-08-16

高温来袭!这份迎峰度夏节约用电倡议书请查收!

7月29日至8月12日,我市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全市电力供应形势异常严峻。据气象预测,预计8月13日至21日,重庆仍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为切实保障电网安全和居民生活用电需求,现发出如下倡议: 

一、合理安排生产经营。全区工业企业要根据夏季生产特点,通过轮休、错峰生产等方式,积极调整至夜间生产;鼓励企业在高温期间自备发电机组,科学安排生产班次和劳动时间,杜绝加班加点、高温高强度作业。

二、合理安排放高温假。鉴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重庆市气象局于8月12日21时将“高温中暑二级预警”升级为“高温中暑一级预警”,鼓励辖区有条件的生产型企业安排放高温假,确保职工安全和健康。

三、共同参与节约用电。倡议全区电力用户将空调温度设置在26℃以上,在保证舒适度的同时,有效节约用电;倡导绿色出行,电动汽车、电瓶车尽量利用夜间负荷低谷充电;在不影响照明和安全的前提下,相关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尽量关闭霓虹灯、广告灯等设施,同时对景观、路灯等照明进行分时段细化管理。 

四、商业场所合理用电。请各商业综合体、商场、宾馆、超市、景区、娱乐场所、银行、写字楼等公共商业场所调整负荷,在用电高峰时段,合理压减各类用电设施运行时间,提倡结束营业前半小时关停空调,为节约用电作出积极贡献。

重庆两江新区迎峰度夏电力保障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8月13日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只有各行各业、各家各户都共同发力,“节”尽所能,才能有效缓解需求,确保基本民生、发展用电不受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