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宣传进小区 翠云街道翠渝路社区“玩转”垃圾分类

日期:2023-05-29

“生活中,我们每天都会产生很多垃圾,居民的正确投放则是垃圾分类环节的起点和关键……”近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翠渝路社区“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尚格博园小区,吸引不少居民踊跃参与。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翠渝路社区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契机,将垃圾分类“课堂”搬进小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居民带来一堂垃圾分类知识科普课,让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知分类、善分类、乐分类。


活动现场。

当天,翠渝路社区在小区党群服务站设立咨询点,垃圾分类宣讲员通过设置分类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为现场居民普及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的分类标准、正确投放、后续处理过程等知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模拟投放、有奖竞答等互动环节,让居民沉浸式体验垃圾分类的乐趣。模拟投放环节,居民将写有各类垃圾的卡片投入四色垃圾桶,模拟垃圾投放过程,并由宣讲员检查投放结果,分类正确可领取小奖品。

针对容易出错、较难分辨类别的垃圾,宣讲员进行重点讲解,同时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好习惯,带动社区树立垃圾分类新风尚。

居民参与游戏互动。

“‘家里分好类,定时拎下楼,定点精准投’,这是我今天学到的分类口诀。”居民熊嬢嬢说,本次活动很有意义,让她在收获欢乐、礼品的同时,进一步掌握分类方法,有利于提高垃圾分类准确率。

“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关系着我们的生活环境,也是节约资源,提升社会文明水平的一个体现。”居民童爷爷说,希望小区每个人都能参与进来,学习分类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宣传者、推动者。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共设置垃圾分类宣传展板8块,发放宣传手册、环保袋等各类宣传品500余份。下一步,翠渝路社区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充分调动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有效促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阶开展,营造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