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翠渝路社区开展“黄桷树下送健康”宣教义诊活动

日期:2023-05-08

“婆婆,您血压有点高,平时要注意监测。”5月6日,翠云街道翠渝路社区联合共驻共建单位重庆市中医院,开展“黄桷树下送健康 名医护航添保障”宣教义诊活动,将优质医疗资源和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

图为活动现场。

当天,中医院团队在翠渝路社区和翠广场设立了宣讲、咨询、义诊、义检等摊位,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为每一位前来问诊的居民进行检查、听诊,耐心询问其身体状况、分析引起不适的原因,并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

其中,在义诊、义检摊位,医护人员为居民提供推拿按摩、穴位针灸、拔火罐、艾灸等中医理疗服务,并适时宣传健康科普知识,从生活方式、饮食、睡眠、规律用药等方面为居民提供指导。


图为活动现场。

“我今天测出来血压偏高,医生叮嘱我要清淡饮食、适当运动。”钱婆婆告诉小编,平日里她就十分关注身体健康,这次社区举办的健康宣教义诊活动让大家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健康服务,是实实在在地为民办实事。

据统计,本次宣教义诊活动共服务居民400余人次,悬挂宣传横幅5条,发放老年人保健、糖尿病防治知识等健康教育资料1000余份。

活动结束后,翠渝路社区党委与中医院治未病中心党支部召开了联合共建座谈会,对前期共驻共建活动开展效果进行总结,围绕双方需求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讨论,并签署结对共建协议书。

据悉,自2022年以来,翠渝路社区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的桥梁作用,有效链接重庆市中医院、翠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资源,推出“黄桷树下送健康”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知识宣讲、健康咨询活动,定期提供公益义诊、上门义检等便民利民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定期走进社区、学校、企业等场所,广泛开展健康宣教和义诊义检活动,促进居民朋友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其幸福感和归属感。”翠渝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仕荣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