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翠云街道福安社区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日期:2023-04-24

“生活垃圾主要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这四类……”日前,两江新区翠云街道福安社区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在建工悦城小区举行。活动以“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为主题,引导居民树立健康环保文明生活理念,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当天现场,福安社区通过开展游戏、摆放展板、悬挂横幅等方式,围绕生活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和重大意义,为现场居民进行科普,呼吁大家更深入地了解垃圾分类知识,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队伍中来。

“我们现场摆放有4个生活垃圾分类小桶,如果大家能正确投放垃圾就可以领取奖品哦……”在游戏体验区,“转转盘”“套圈圈”“飞行棋”等趣味游戏吸引了居民踊跃参与。志愿者还在游戏中穿插了知识竞答、分类讲解等互动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居民进一步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现场,居民参与游戏互动。

“我感觉‘套圈圈’最好玩,不仅趣味性强,包含的分类知识也很全面。在玩游戏的过程中,能把我们平时生活中常见的垃圾分类知识复习一遍。”领到奖品的熊嬢嬢笑着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共悬挂宣传标语2条,展出展板10块,发放宣传册、海报、手提袋等各类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品5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40余次。

“此次活动调动了社区居民的参与热情,让大家掌握了更多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有利于引导其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自觉、科学地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福安社区工作人员曾志超说。

据了解,作为两江新区垃圾分类示范先进街道,翠云街道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民生大事重点推进,通过实施五项机制、启动智慧化建设、开展“五进”宣传等举措,让垃圾分类文明实践在翠云蔚然成风。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增加辖区居民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翠云街道结合生活垃圾分类新要求,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联合各社区、物业广泛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教育引导居民争当生活垃圾分类的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

下一步,翠云街道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接地气、聚民心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引导鼓励居民坚持做好垃圾分类,营造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