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翠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中医药服务

日期:2023-03-20

侧膝关节病,主治医师郑开兵熟练地为其实施针灸理疗。“郑医生也是我的家庭签约医生,非常熟悉我的病情。”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每次过来开药、治疗都提前与签约医生预约,既保证了治疗效果,又节省了候诊时间。

“中心覆盖翠云辖区5个社区(筹备组),辐射周边4万常住居民。”翠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负责人唐贞艳介绍,为满足群众多样化就医需求,中心于2020年成立中医理疗康复科,配备中医主治医师1名、中医医师2名、理疗技师1名。

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结合

如何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中医药服务?

在硬件方面,中医理疗康复科设有中医诊疗室、治疗室、康复室、艾灸室、互动区等功能区,中频治疗仪、颈腰椎牵引仪、红外线治疗仪、微波治疗仪等中医诊疗设备一应俱全,提供针刺、艾灸、推拿、拔罐、刮痧、穴位贴敷等10余种中医药适宜技术。 

中医理疗康复科治疗室。

2022年底,中心对中医理疗康复科进行了提档升级。除增添诊疗设备、升级中医服务外,还在候诊区建成中医药文化知识角,普及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同时将传统中医文化元素融入整体氛围布置,为患者提供更舒适的就医环境。 

中医理疗康复科文化墙。

在服务方面,中心将中医药服务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结合,建立融保健预防、疾病治疗、治愈康复、健康管理于一体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为患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免费为老年人、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中医体质辨识和健康指导服务。

医师为群众开展中医体质辨识。

此外,中心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特色优势,定期联合翠云街道、社区以及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中医药服务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活动,把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到群众身边。

“未来,我们将着力推动中医传承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打造中医特色服务品牌,更好地满足群众‘方便看中医、看上好中医’的健康需求。”唐贞艳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