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书法展览+惠民电影” 翠云街道以文化惠民活动点亮群众多彩生活

日期:2023-03-06

书法展览走基层、惠民电影进社区……近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持续开展文化惠民行动,将一场场高质量的文化活动送到“家门口”,进一步点亮群众的多彩生活。

书法展览进基层

“第一次近距离欣赏书法精品,是一种难得的享受。”近日,翠云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内的一场书法作品展,吸引了不少书法爱好者前来欣赏拍照,感受书法魅力。

书法作品展现场。

本次书法作品展以“喜庆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由两江新区宣传部、社会发展局、教育局指导,翠云街道联合两江新区书法家协会主办,旨在唱响主旋律,弘扬书法艺术,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展出作品内容以歌颂党、歌颂祖国的诗词、格言等为主,涵盖篆、隶、楷、行等多种书体,或着重写意、行云流水,或古朴写实、遒劲有力,或天马行空、洒脱奔放。

居民认真观看书法作品。

“欣赏书法家们的优秀作品,让我感受到了两江人强烈的爱国之心和敬党之情。”居民桂先生说,自己是书法爱好者,平时在家里也会写字练字,今后他将努力创作出自己的好作品。

“展出作品整体具有书体多样、书风丰富的特点,充分展现出两江新区书法创作的整体水平。”书法作品展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弘扬中国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惠民电影进社区

一块白幕布、一台投影仪,把经典电影送到群众身边,让单调的夜晚变得“有声有色”。连日来,翠云街道联合各社区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3年惠民观影活动。

傍晚时分,在福安社区居委会小广场,社区工作人员挂上幕布,进行设备调试,辖区居民陆续到场,等候电影开始。

18时,电影准时播放。此次播放的电影是《使徒行者2》,紧凑的故事情节、精彩绝伦的动作场面吸引了不少行人驻足观看。

福安社区惠民观影活动现场。

“虽然现在电视上、手机上都可以看电影,但是露天电影对我们来说是儿时的美好回忆,大家聚在一起观看可以分享欢乐,拉近邻里距离。”居民李女士感慨道。

据了解,此次惠民电影以《突围》《八步沙》等经典红色电影和《雄狮少年》等动画片为主,活动将持续至9月,预计放映34场次,由各社区结合居民实际需求组织放映。

“惠民观影活动进社区,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还提供了一个文化交流平台,让群众在娱乐中感知文化魅力,为推动文化建设起到积极作用。”翠云街道党政办副主任朱珂说。

下一步,翠云街道将以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为目标,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升文化服务水平,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真正让文化植根基层、服务基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