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翠云街道福安社区为居民打造有温度的社区环境

日期:2021-11-08

一是党建引领打造“熟人社区”。聚焦做实网格这个基层治理最小单元,推行“党建+网格”模式,在社区微网格上建立9个党支部,通过“红网格”全覆盖,带动服务管理全覆盖。建立居民议事机制,组织居民代表定期为社区问题“把脉开方”,引导、推动居民从“旁观者”变为“建设者”。

二是用心用情守护“一老一小”。丰富社区养老服务站功能,为社区老人提供文化娱乐、日间托管、精神慰藉、康复保健等服务,开设“竹福书院”,通过课堂交流、才艺展示、志愿服务等活动,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提升自我认同感和自我荣誉感。

三是民生实事为幸福持续“加码”。通过增设110个摩托车停放点、升级乒乓球训练场地、新建儿童户外游乐园等社区“微改造”项目,解决小区服务设施陈旧、活动场所狭小、环境卫生脏乱等基层社区治理难点和痛点,赢得居民的纷纷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