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翠云街道福安社区:爱心义卖温暖邻里 志愿活动点燃自治热情

日期:2021-11-03

“您好,这是我们居民制作的手工艺品,了解一下。”“婆婆请这边稍等,前面还有3位在排队。” 10月27日上午,翠云街道福安社区南山花园小区热闹非凡,由翠云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福安社区党委联合举行的民生送福 爱心帮扶志愿活动吸引辖区众多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分散在义卖、义诊、义缝、义剪等活动区域,开展爱心义卖、便民服务和政策宣传活动。

义卖区设置3个摊点,主要义卖日用品、居民手工艺品、闲置物品等。其中,由福安社区手工班制作的义卖品最为畅销,花瓶、玩偶、包包等作品做工精致,价格实惠,令人爱不释手。

爱心义卖活动现场

“此次爱心义卖收入将纳入南山花园C区自治点的帮扶基金,用于困难居民的生活救助、爱心助学等帮扶。”义卖过程中,志愿者还向居民宣传爱心义卖的目的和意义。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义剪服务

在志愿服务区,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居民提供健康体检、缝补、理发等服务,讲解疫情防控、防电信诈骗、垃圾分类等知识。活动现场还设有“民情民意收集点”,征集居民对街道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这些便民服务非常暖心!”刚理完发的居民胡华义认为义诊、义缝、义剪等服务满足了大家的实际需求,是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义诊服务

居民曹严明则对本次爱心义卖活动赞不绝口,“物品有价,情义无价!购买这些手工艺品等于奉献了一份爱心。”曹严明说他将把购买的义卖品送给家里的小朋友,并告诉他们这些玩偶的公益意义。

志愿活动告一段落,但爱心传递永不停息。当天上午,翠云街道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分组走访慰问社区困难群众。

据了解,南山花园C区居民自治示范点成立以来,街道、社区通过推选示范点“点长”、召开院坝会商议小区建设、组织志愿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培养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发动居民参与小区管理。试点一个月,南山花园C区小区环境得到改善,越来越多的居民主动加入小区自治的行列,由旁观者变为小区建设的参与者、协助者或者组织者。

接下来,福安社区将继续探索完善居民自治工作模式,定期举行议事会、院坝会、义卖会、暖心会等,为居民参与自治搭建平台,营造互帮互助、共享共建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