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社区动态

翠云街道三举措做实救助帮扶工作

日期:2020-11-20

一是救助精准化。加强社会救助资金管理,拓宽扶贫济困覆盖面,有序推进救助工作,辖区现有在册低保户67户86人,在册低保户共取消9户11人,累计发放低保救助资金649户832人次、467685元,确保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

二是服务主动化。采取“社区摸底、网格补充、楼栋完善”的方式,准确掌握辖区被帮扶居民基本信息,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服务,实现申请救助“一次都不用跑”。前三季度,共为31名困难群众提供上门服务120余次。

三是措施多样化。开展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发放“两有补贴”2490人次,完成残疾人康复需求辅助器具申请17件,帮助并实施白内障免费复明手术9例,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1户,助力“两有”残疾人就业率达9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