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翠云街道开展涉氨制冷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4-03-28

近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组织安全生产专家到一胜百模具技术(重庆)有限公司、重庆兴耀兴机械有限公司进行涉氨制冷专项检查,督促企业整改隐患,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现场查看报警装置运行情况。

检查组一行对氨反应器、氨泄漏报警装置、液位计等氨制冷系统和应急设施进行了检查,同时重点检查了企业的应急救援器材维护、应急演练、应急预案、教育培训等基础管理类资料。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明确整改意见,要求企业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融入常态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标准化建设管理的日常工作中,提高从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生产安全有序。

同时,检查组向企业发放《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工贸企业安全技术指南》等手册,指导企业从用电安全、高处作业、车辆安全、应急疏散等方面对照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进一步做细做实安全生产工作,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下一步,翠云街道将按照辖区企业危险程度、风险程度、管理水平等因素,确定风险并进行分级管控,实施安全生产风险差异化动态管理,排查治理安全隐患,服务经济安全发展,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