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翠云街道:争做新时代追“锋”人!

日期:2024-03-14

3月5日是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天,两江新区翠云街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绽放时代光芒"学雷锋志愿活动。

巡河护河 守护碧水清流

为提高全民爱河护河意识,守护一江碧水,翠云街道机关一支部联合福安社区党委开展"美丽社区你我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翠云街道云锦社区筹备组联合辖区企业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护河净滩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志愿者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对肖家河沿岸、跳蹬河沿线进行逐段式排查、地毯式清理,将散落的塑料袋、瓶罐、白色污染物等捡起,统一放至垃圾清运点,以便进行集中处理。

活动现场。

同时,志愿者还对河道及两岸进行全面巡查,积极向周边居民开展环保宣传,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构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

暖心陪伴 关爱独居老人

"湛爷爷还记得我们吗?"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青年志愿者李泽孟拎着慰问物资,为福安社区南山花园小区独居老人湛达应送去关怀。

志愿者与社区老人聊天。

这是翠云街道团工委联合长安福特团支部、长安民生物流团支部、纳铁福团支部开展的"关爱孤寡情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当日,30余名青年志愿者走访慰问辖区11户独居老人,暖心提供生活照护、亲情陪伴、心理疏导、清扫房间等服务。

一句句温馨的话语、一声声贴心的问候,让老人倍感温暖。"这些志愿者经常过来帮我打扫卫生,陪我聊天解闷,感谢大家惦记着我。"湛达应激动地说。

爱心义剪 传递邻里温情

一柄剪刀、一把梳子、一盆热水……在翠云街道南山花园C区,"爱心义剪温暖传递"邻里便民活动举行,为社区居民提供公益理发、专业按摩、健康知识科普等服务。

志愿者邓银成正在理发。

"现在天气慢慢暖和了,我给你把头发剪薄一点嘛。""这个长度合适吗?还有什么要求没?"活动现场,志愿者邓银成根据老人的喜好和要求设计发型,精心修剪。

邓银成是福安社区居民,同时也是社区"手牵手邻里互助社"志愿者,已连续多年为邻居们提供义剪服务。"我希望尽我所能,以实际行动成为雷锋精神的传播者与实践者。"他说。

此外,福安社区"手牵手邻里互助社"、退役军人服务队志愿者还深入小区开展环境整治,对草丛等卫生死角进行仔细清理,对隔离栏杆、宣传栏等进行打扫擦拭,同时呼吁周边居民爱惜生活环境,共建绿色美好家园。

在雷锋精神的滋养下,翠云街道以扶老助残、帮困解难、便民利民等为内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接下来,街道将持续深入组织开展群众性学雷锋活动,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