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写春联、画糖画、打糍粑……翠云街道“花式”迎新春

日期:2024-02-08

近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云锦社区筹备组联合翠云街道总工会、云锦小学、绿城物业举行迎新春活动,以写春联、画糖画、打糍粑、包汤圆等丰富形式,邀请社区居民一起话民俗、辞旧岁、过新年。

"龙腾盛世开新运,春满神州庆丰年""春到堂前添瑞气,辉盈庭内起祥云"……活动现场翰墨飘香,书法爱好者们将真诚祝福融于笔端,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新春对联,一个个饱含神韵的"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春节增添喜庆。

在民俗体验区,工作人员将蒸好的糯米倒进石臼,父子队、夫妻队、兄弟队齐上阵,整齐有力地戳碾着石臼里的糯米,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米香。以勺为笔,以糖为墨,妙趣横生的糖画吸引了小朋友们的目光,或动物、或人物、或花卉,孩子们选择自己喜爱的图案,脸上绽放出幸福的笑容。

"这么漂亮的糖画可真甜。""今年的春联是‘定制’的,是街道、社区和物业对我们的浓浓祝福。""非常开心在家门口就能参加这样具有传统民俗文化的活动,和邻居们聚在一起迎新年,特别有仪式感!"居民们分享着活动体验,现场暖意融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