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精准实施“助企行” 翠云街道为企业安全发展增底气、添动力

日期:2024-01-25

成立企业安全互助联盟、聘请专家提供精准服务、定期开展安全专项培训……作为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工业园区聚集地,翠云街道始终将服务企业、促进发展作为第一职责,压实全链条安全生产责任,落细各项安全生产举措,以更高水平安全护航企业更高质量发展。

专员上门协助解难题

"近期生产经营如何?有哪些困难需要协调解决?"2023年8月以来,翠云街道贯彻落实两江新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全面开展企业"双专员"服务行动。街道、社区80名干部精准匹配辖区64家重点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办公、座谈交流等方式,主动靠前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翠云街道走访调研企业。

"该行动累计完成走访服务企业300余次,解决安全隐患整改、能源保障供应等问题50余个。"翠云街道应急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企业反馈的问题困难,街道坚持"一企一策、一事一策",整合各方力量,用心用情协调解决。

安全互助联盟传经验

立足辖区工贸企业众多的实际情况,翠云街道联合两江新区产业促进局、应急管理局,按照"地域相邻、行业相近、规模相当、务实管用"的原则,搭建起"工业企业安全互助联盟"平台,定期组织企业开展"互查、互学、互助"活动。

"互助联盟很好地解决了企业自查隐患查不透、查不深的问题。"李尔长安(重庆)汽车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注册安全工程师陈上锋说,各组成员在交叉检查中,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直击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有利于提升安全监管效能。

联盟成员开展交叉互助检查。

数据显示,成立半年来,"工业企业安全互助联盟"参与企业达18家,累计开展液氨制冷、涉尘防爆等领域安全生产排查49次,整改安全隐患180余处,企业安全管理水平和全员安全意识得到有效提升。

安全专家入企查隐患

"对老化设备要进行危险因素辨识和风险评估。""焊接作业时一定要注意预防高温烫伤和触电。"日前,在重庆远雄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车间现场,第三方服务机构专家正在耐心指导企业如何辨识安全风险和整治安全隐患。

安全技术专家指导企业查隐患。

据悉,翠云街道通过购买安全技术服务的方式,不断拓宽安全监管形式、强化安全生产工作。针对不同风险类别、级别的企业,街道在监督侧重点、检查频次上实行差异化管理,切实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2023年,街道现场指导服务企业1357次。

"送培训进企业"安全教育活动现场。

接下来,翠云街道将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助企行"活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