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唱起来舞起来乐起来 “翠云大舞台”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启动

日期:2023-05-29

天当剧幕,地当舞台,歌声嘹亮,舞步翩跹……走进两江新区翠云街道和翠广场,一场文化盛宴正在呈现。演员们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观众席中掌声、笑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近日,翠云街道2023年“翠云大舞台”首场群众文化活动在翠渝路社区启动。该系列活动将围绕“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以“政府搭台、群众唱戏”的方式在辖区各社区(筹备组)全面展开,包括文艺汇演、小剧场演出、乒乓球比赛等10余场全民文化体育活动。

“翠云大舞台”活动现场。

“当白鸽在天空飞翔,听梦想在心中荡漾……”伴随翠渝路社区居民的舞蹈表演《我的中国》,当日活动拉开序幕。健身操、太极拳、小品、快板、合唱等11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悠扬和谐的曲调、典雅优美的舞姿、整齐划一的动作,由联发二期小区居民带来的扇子舞《唱支山歌给党听》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员们随着歌声翩翩起舞,充分展现了辖区居民热爱生活、积极乐观的精神风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太极拳表演。

演出在大合唱《走向复兴》中落下帷幕。现场观众和演员齐声高歌,唱出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和对美好未来生活的期待。

“我特别喜欢今天的演出,节目花样新,说的唱的演的都是身边的事儿,演员也都是我们辖区居民,非常接地气。”69岁的李红是翠云街道居民,在得知街道将启动“翠云大舞台”活动后,拉着邻居们组建了一支舞蹈队,利用闲暇时间排练舞蹈、设计服装、制作道具,努力为大家带来精彩节目。

“接下来我们准备再招募一些爱好文艺的邻居加入舞蹈队,同时给队伍取一个响亮好听的队名,争取在下次‘翠云大舞台’上呈现更好的表演。”李红笑着说。 

扇子舞《唱支山歌给党听》。

“‘翠云大舞台’是辖区文艺爱好者展示才艺、交流学习的舞台,也是街道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推进文化惠民工程的重要体现。”翠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立红介绍,近年来,街道立足地域资源和优势,将文化作为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积极开展以居民为参与主体的文化体育活动,不断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

据悉,翠云街道已成功打造精品文化队伍10支、业务爱好队伍28支。在此基础上,街道坚持以“贴近群众、贴近基层、贴近实际”为出发点,推出“翠云大舞台”“翠云大讲堂”“翠云杯”等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组织广大文艺爱好者走进社区、校园、企业,让文化建设成果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

现场居民认真观看表演。

接下来,翠云街道将秉承“人人享受文化”这一理念,不断盘活各类资源,延伸展示平台,推动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常态化开展,同时挖掘、吸引更多文艺爱好者参与进来,让“翠云大舞台”真正成为人民群众自己的舞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