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翠云街道启动2023年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

日期:2023-05-22

今年5月15日至21日是全国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主题是“家校社共育 护航助成长”。为大力弘扬优良家风,宣传普及科学家教,近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举行2023年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暨“绿色家庭”“最美安全阳台”评选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翠云街道2023年家风家教宣传月活动以“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为主题,聚焦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部署,广泛开展专家讲座、展览巡展、文艺表演、亲子实践等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推动全街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高质量发展。

“家庭教育是一种平等的双向、互动教育……”活动邀请翠云小学家庭教育讲师李庚容作题为“家校社共商 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专题讲座。李庚容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阐述现代家庭教育对每个家庭的影响和意义,围绕如何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等话题与现场家长展开讨论。

“构建良好的亲子关系,给孩子营造和谐的家庭环境,就是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家长陈女士说今天的讲座让她明白孩子的全面发展家校社缺一不可,作为家长,要尽可能高质量陪伴孩子,积极关注孩子的成长,及时回应孩子的需求。

此外,活动还就两江新区2023年寻找“绿色家庭”“最美安全阳台”活动的报名时间、评定名额、推荐方式以及参评资格等进行宣传。

亲子手工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翠云街道妇联联合翠渝路社区开展家风家教宣传月首场活动——“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亲子手工活动,邀请辖区30组亲子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还准备了贺卡、干花、相框、奶油胶等手工制作材料,小朋友们挑选自己喜欢的种类,与家长合作完成作品,并在贺卡上写上话语,表达对父母的感恩之情。

亲子家庭观看家风家教工作宣传展板。

近年来,翠云街道妇联高度重视家风家教工作,通过常态化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创建“文明家庭”等活动,讲好各类优秀家庭故事,发挥好榜样示范带动作用;联合各社区妇联、团工委组建“卉”幸福、“小小图书管理员”等妇女儿童志愿服务队伍;结合重要节日节点,创新载体形式开展家庭文明建设活动,引领家庭文明新风尚。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家风家教主题宣传展示和实践活动。”翠云街道二级调研员、妇联主席张光英说,街道将扎实开展“绿色家庭”“最美安全阳台”评选推送等活动,推动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在辖区蔚然成风,为翠云高质量发展注入精神动力、凝聚家庭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