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翠云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

日期:2023-05-08

为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近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翠渝路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实操演练,辖区物业人员、居民等10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

活动邀请翠云消防救援站宣讲员为参训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在联发二期小区,宣讲员结合实际,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理论知识、自防自救措施等应知应会内容,明确了火灾发生时正确处理逃生、报警、扑救、疏散等方法和措施。

宣讲员为参训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灭火器的使用大家要记住‘一提、二拔、三喷’这个口诀……”随后,宣讲员详细示范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防水枪、逃生绳等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并指导参训人员进行实际操作,以此提高其使用消防器材的熟练程度,进一步加深对消防安全技能的理解和体验。

“本次安全培训和实操演练为我们物业人员积累了‘实战’经验,有利于帮助大家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发现、消除安全隐患和应急疏散能力,达到了以练促学的目的。”联发二期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为真正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翠渝路社区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要求,时刻绷紧安全之弦,联合辖区企事业单位、物业等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安全宣传“四进”活动和消防演练行动,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本次培训演练活动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物业、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置能力。”翠渝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仕荣称,社区将持续深入辖区企业、小区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