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焦点图片

“开讲啦”!翠云街道这场微党课比赛超燃

日期:2022-07-21

讲好红色故事,开启奋进征程。7月19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举行“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微党课比赛,来自街道机关、社区的11位选手以激情满怀的演讲,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精彩党课。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的主题,或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或声情并茂地讲述先锋模范事迹,或结合工作实际挖掘身边真实故事,讲述责任与担当,展示新区人饱满的精神风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福安社区党员郭雪青以《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为题,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号召新时代党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树立坚定信仰,无愧于时代交付的使命。

“2005年,重庆被茅以升桥梁委员会认定为中国‘桥都’,有种重庆人的骄傲,叫‘我过的桥比你走的路多’……”云竹路社区党员黄伟介绍了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重庆在桥梁建设上的成就。“一座座桥梁,记录着无数攻坚克难的故事,书写着重庆人骨子里迎难而上、奋进不止的精神。”黄伟讲道。

翠渝路社区党员陈俊儒将“半条被子”的红色经典故事娓娓道来,并结合工作实际讲述了基层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与奉献。“我们要传承好‘半条被子’精神,不忘为民初心,立足自身岗位,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陈俊儒说。

怎样将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翠云街道机关党员杨昱岚讲述了陈道望、黄文秀等青年恪守初心、勇担使命的故事,号召青年党员以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坐标,追随榜样、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年力量。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

“11堂微党课有观点、有内容、有能量,唱响了主旋律、弘扬了正能量、传播了新思想。”翠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于在点评时表示,通过举办微党课大赛,有利于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党员教育活动“活”起来。就如何聚力谱写发展新篇,谭于表示,要坚持在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充分用好、用实、用活党课这一载体;要坚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不懈奋斗的责任担当,身体力行、主动作为,为“幸福翠云”建设贡献先锋力量。

接下来,翠云街道将以此次微党课为契机,完善理论宣讲人才库,积极创新宣讲方法手段,推动街道党课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辖区党员群众进一步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