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翠云街道举行基干民兵出入队整顿点验大会

日期:2023-04-24

“我是中国民兵,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参加国家建设,忠实履行国防义务……”近日,翠云街道举行2023年基干民兵出入队整顿点验大会,嘹亮的宣誓声在翠云响起,90余名基干民兵以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接受点验。

点验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翠云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高兴连宣读出入队人员名单和优秀民兵表彰通报,新入队民兵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全体民兵整齐列队、紧握右拳、庄严宣誓。整个点验大会纪律严明、庄重有序。

全体民兵进行宣誓。

“作为一名新入队的基干民兵,我感到无上光荣。我将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参加各项军事训练,不断提升个人应战能力,认真履行好民兵的各项义务。”新入队基干民兵代表廖清洲在发言时说。

据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民兵队伍的军事素质,点验大会召开前,街道遴选了8名身体素质好、文化程度高、热爱民兵工作的青年加入民兵队伍。同时,街道组织新队员进行训练,确保其能随时完成战备执勤、应急处突和遂行作战任务。

大会还组织基干民兵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民兵工作条例》《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切实筑牢基干民兵的思想基础,增强自身的责任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向右看齐,向前看,稍息,立正!”点验大会结束后,翠云街道组织基干民兵开展队列训练、防爆演习、卫生与救护等技能训练,以训促学、以学提能。 

基干民兵开展技能训练。

训练过程中,基干民兵们反应迅速、配合默契、紧张有序。在防暴演习区,防暴分队根据指令灵活变换纵阵、横阵、强行驱离等防暴队形;在医疗救护区,救护分队按照实战化要求,对伤员进行紧急救助,并迅速将伤员运送到指定位置。

“经过今天的点验,我们基干民兵进一步锻炼了本领、磨练了意志、强健了体魄。”加入民兵队伍已有三年的桂秋生说,作为新时代民兵,他将认真履行民兵义务,为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点验有质量、有特色、有亮点,取得了预期效果。”高兴连表示,街道武装部将持续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民兵整体素质,着力打造一支闲时为民、战时为兵、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

据悉,近年来,翠云街道武装部围绕基层武装正规化建设要求,组建了应急排、维修排、保障排等5支民兵队伍。他们聚焦主责主业,在防汛抢险、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奋勇当先,彰显担当作为,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