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翠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免费体检工作

日期:2023-02-27

“爷爷,您血压测出来稍微有点偏高,平时要注意清淡饮食。”“婆婆,这是您的体检指引单,按照上面的项目进行检查,有不清楚的随时问我们工作人员。”……近日,在翠云街道福安社区卫生服务站,前来体检的老年居民络绎不绝,医务人员认真为其进行体检,并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居民有序排队进行体检。

据悉,2月上旬,翠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启动2023年集中免费体检工作,为辖区65岁及以上常住居民,35岁高血压、糖尿病患者提供一次不限户籍的免费体检,该项服务将持续到年底。

“今年免费体检的项目包括体格检查、空腹验血(含血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尿常规、心电图、腹部B超、中医体质辨识和健康指导等。”翠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杨雪琴介绍,该项服务旨在掌握辖区老年居民的健康状况,从专业角度帮助他们预防疾病,并建立健康档案,提供连续、有效的健康管理。

医务人员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

“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参加免费体检。”家住福安社区南山花园的居民李贤芬说,她上周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电话通知,便预约了体检,“年龄大了要及时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而且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的健康体检,非常方便。”

“我今天测出来血压偏高,杨医生叮嘱我清淡饮食、适当运动,定期前来测量血压情况。”完成各检查项目后,左尧万将检查结果和近期身体状况反馈给了家庭医生,征询医生的建议。“参加体检有助于及早发现各种病症,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左尧万说。

记者了解到,体检结束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对体检人员的结果进行汇总分析,并及时反馈体检报告。对体检结果存在异常的老年人,家庭医生将及时进行健康指导和用药指导,或提供转诊服务。

体检现场。

为高效有序开展免费体检工作,翠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电话通知、走访入户、微信群宣传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动员,若居民行动不便,中心还提供上门体检服务,确保符合条件的老年居民都能享受到该项服务。

此外,中心还将免费体检工作与健康积分兑换活动相结合,居民完成一次体检积10分,积分可以兑换礼品或中医理疗、超声波洁牙、视力筛查等医疗服务,进一步调动了居民的参与积极性。

“截至目前,已有100余名老年居民完成了体检,辖区满65岁的老年人中建档的有4000余人。”杨雪琴介绍,为让居民有更好的体验,中心将按照一季度完成15%,二、三季度分别完成35%,四季度完成15%的计划,分区域、分步骤推进免费体检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