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两江新区翠云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3-02-20

近日,两江新区翠云街道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拉高标杆、奋勇争先,推动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本次述职评议会采取现场述职与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翠云街道福安社区、翠渝路社区等5位社区党委(筹备组党支部)书记,以及重庆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3位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余24位党组织书记作书面述职。 

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

去年的工作目标完成度如何?今年的工作任务怎么定?如何为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交上翠云答卷?

述职现场,各党组织书记围绕抓基层党建工作,从思想建设、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汇报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提炼特色亮点,剖析问题不足,并明确改进措施。

“2022年,我们进一步完善‘云享·幸福集’党建品牌,着力将党群服务阵地建设成党建联系点、居民议事点、便民服务点、群众活动点,同时积极探索‘支部建在小区上’的组织模式,打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最后一米’。”翠渝路社区党委书记刘仕荣介绍。

“我们以社区为大网格,物业小区为微网格,构建起‘支部引领大网格、党员引领微网格’的红网格组织体系,实行‘党员+网格员+物业管家+社会组织’的红色管家服务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居民参与基层治理。”云锦社区(筹备组)党支部书记杨祖强说。

重庆延锋彼欧富维汽车外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秦红涛称,党支部把健全党的组织、增强党组织活力作为着眼点,打造了“聚力创变”党建品牌,党员干部争做“降本先锋”和“技术先锋”,牵头公司关键降本项目,全年实现降本200余万元,助力汽车行业发展。

两江新区组织人事部干部王娟娟结合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参会人员对各党组织书记2022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评议。

党员代表进行现场评议。

“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明确,述职述出了责任,述出了压力,述出了动力,成绩可圈可点,达到预期效果。”翠云街道党工委书记谭于表示,2022年是特殊而重要的一年,各级党组织以党建为引领,在战疫情、保稳定、促发展、惠民生上持续发力,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在新征程上,翠云街道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党建引领为重点,切实提高基层战斗堡垒的组织力、战斗力,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整体水平;要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接下来,翠云街道将围绕“幸福翠云”建设目标,创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提高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翠云发展新篇章,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交出优异答卷。

翠云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各社区第一书记,各社区党委书记、副书记,街道各部门负责人以及辖区人大代表、党员代表、企业代表和居民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