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核酸采样送到厂门口 翠云街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2-09-06

“我们6点开始做核酸,8点前都已全部完成,核酸采样点就在我们厂门口,没有耽搁我们一点生产时间。”重庆海德世拉索系统(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海德世”)EHS管理部负责人李卫东说。

9月3日,两江新区开展社会面核酸检测工作。据介绍,翠云街道辖区内共有规上企业45家,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超110家。翠云街道根据企业分布情况,采取就近便利原则,专程设置三个企业核酸采样点,将核酸采样送到厂门口,更好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通过前期走访调研,企业表示希望就近核酸,保障生产。为此,在保障辖区内居民便利核酸采样前提下,我们制定专项方案,全力做好企业服务,在福安社区游园篮球场、海德世、南山工业园设立采样点,为总计超8000名员工服务,引导企业分批次、分时段、错峰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翠云街道组织委员刘彦说。

福安社区游园篮球场核酸采样点,覆盖长安福特、津住汽车线束等24家企业,为3000多名员工服务。从早上6点开始,这里便有一些员工在此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这个还是很快,还能赶上上班。”一名刚做完核酸采样的津住汽车线束员工说。

“给翠云街道的服务点赞,他们想得很周到。”津住汽车线束总务科科长张燕竖起大拇指。

津住汽车线束为丰田、长安铃木等企业提供线束配套产品,8月,受高温、限电和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公司积压很多订单。现在公司正采取倒班形式,24小时加班加点生产,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搁的生产赶回来。

“昨晚就接到了通知,专门安排我们最早一批进行核酸采样,这样分批次核酸一点不打挤,又不耽搁我们今天的生产。”张燕谈到。

“我们提前跟辖区内企业进行预约,根据企业的生产计划安排其核酸采样时间,不影响他们复工复产。”翠云街道企业服务办公室主任、行政点长朱春华介绍。

海德世核酸采样点就设在厂区门口,记者看到,海德世员工即采即走,马上回到工作岗位。这一核酸采样点还可辐射超力高科、福耀玻璃、李尔长安等厂区。

“这次我们企业也培训了几名志愿者,负责信息录入、秩序维持等工作。街道为我们提供了好服务,我们也想出点力,与街道一起做好核酸采样工作。”李卫东说,为保障生产,公司新增了140多名员工,正抓紧恢复产能。

在南山工业园采样点,良景示范园、长安民生物流等公司员工在此就近采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有序排队进行采样,随采随走,约摸一分钟就可做完一个。

除了服务好企业,翠云街道还开辟了绿色通道,为老人、学生、孕妇等特殊群体提供人性化服务,独居老人、残疾人等人员若有检测需求,提前与社区工作人员做好对接后,还可安排人员上门采样。

此轮社会面核酸检测中,翠云街道共设置20个核酸检测点、79个检测台,从“服务居民、服务企业”理念出发,高效有序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全力守护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