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翠云街道三举措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日期:2022-07-15

一是深入宣传。依托各社区举办的青少年暑期成长课堂,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通过防溺水小课堂、问答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青少年儿童提高安全意识。张贴防溺水横幅标语20余条,微信宣传6次,广泛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

二是大力排查。组织街道河长办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加强对辖区3河2库等重点水域的安全管理,补充设置防溺水警示牌12处,并定期巡查,做到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排除。同时加强对近水区域的巡逻值守,禁止人员在水域附近玩耍、垂钓、游泳等。

三是多方联动。建立街道、派出所、校园、家庭和青少年共同参与的溺水防范工作机制,提前了解辖区青少年暑期去向,制定针对性方案,对流动人口随迁子女等溺水事故高发群体,加强社区干部、网格员走访,同时督促监护人加强监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