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街道动态

翠云街道“三见”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日期:2021-11-22

一是调解员天天见。以1个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为中心,4个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为基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打造N个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室,聘请37专兼职调解员、40名调解志愿者开展线上线下调解,通过走访调查、调解室全天候接访等方式开展矛盾纠纷化解,排查纠纷282件,成功调解281件,实现矛盾纠纷不出社区。

二是律师每周见。严格落实“一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工作要求,聘请专业律师每周定期定点坐守值班,通过司法窗口、服务热线、居民微信群等平台答疑解惑,接受法律咨询134次,接待群众322人次,举办法治讲座等宣传活动10场次,受教育群众1600余人。

三是心理咨询师随时见。引入心理专家团队,常态化开展心理健康服务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为辖区各类人群提供全面持续多样化的心理服务,接待心理咨询217人次,开展心理讲座26场次,受益群众1200余人,引导居民正确释放情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