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便民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06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3-09 [ 发布日期 ] 2022-03-09

翠云街道办事处关于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的通知

辖区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

全国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已于2021年12月14日正式启动。街道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及国家有关规定,将有序开展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第一步:建档立卡

退役军人建档立卡所需材料:

(1)身份证;

(2)户口簿;

(3)转业证、退伍证、军队离退休证、复员证等退役军人身份证明材料;

(4)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残疾军人提供);

(5)烈士证书、因公牺牲军人证明书、病故军人证明书等相关证件(烈士遗属、因公牺牲、病故军人遗属提供);

6)入伍信息登记表和退役(伍)信息登记表(新增要求,必须的佐证材料);

注:1.入伍退役档案在渝北区人武部(渝北入伍退伍人员)、两江新区档案馆和组织部(两江新区转业干部、部分退役安置士兵)、 两江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自主择业干部、近年退役安置士兵)、渝北区军休中心(军休干部)、两江新区每月发放抚恤金重点优抚对象的入伍退伍档案由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查询上传,本人可以不提供。2.档案不在以上地方请自己查询携带。3.退役军人优待证申请人无相关证件或档案材料能证明其退役军人身份的,需经其户籍所在村(社区)等基层组织出具相关证明材料,由区县(自治县、开发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与公安、民政、人武部等相关部门比对认定身份。

7)立功受奖材料等其他所需材料或证明。

第二步:办理优待证

建档立卡信息完善的申请人需提供的材料:

(1)身份证;

(2)近期1寸正面免冠白底彩色电子证件照片(规格为分辨率352像素(宽)*440像素(高),JPEG格式,清晰度为300DPI,大小为20k~50K)。

如果没有做过信息采集的,请先进行信息采集。另外信息采集是在外网进行的,不同于内网的建档立卡,是两个不同的事情,请大家不要混淆为只做其一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

1.请大家准备好以上资料以后,提前预约联系户籍地所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办理(福安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023-86832162;翠渝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023-67880806;云卉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023-60362361;云竹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023-67462830)。到社区后再填写《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基础电子档案信息表》。

2.优待证办理工作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要为接受预约人员和重点优抚对象办理;第二个阶段集中力量为老年及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办理;第三个阶段接受常住但户籍不在我辖区的退役军人办理。

目前正处于第一阶段,集中力量办理预约人员和重点优抚对象,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请未预约和非重点优抚对象暂时不要到社区聚集,避免人员过度集中。下一步将会集中时间为老同志及户籍不在我辖区的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请大家不要着急!

优待证申请相关政策可就近向属地退役军人服务站咨询。感谢广大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我们将全力为大家提供便捷、舒心、热情的服务!

以上信息请大家知悉,并相互转告!



翠云街道办事处

2022年3月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