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街道> 翠云街道办事处 > 便民公告

[ 索引号 ] 115000005567784755/2022-0055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两江新区管委会
[ 成文日期 ] 2022-03-03 [ 发布日期 ] 2022-03-03

翠云街道办事处关于举办“以心育心 呵护成长”公益讲座的通知

-各学校(幼儿园):

在疫情防控的社会大背景下,学生心理问题不断凸显,甚至有个别孩子走向极端,发生严重的心理危机事件。在此背景下,应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充分关注学生心理状态,及早帮助学生在意识上“就位”,在心理上“复位”。同时,应加强对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支撑,提高教师实操能力及应对危机能力,预防和减少学校危机事件发生。为加强家校社联动,翠云街道特组织辖区学校(幼儿园)教师开展“以心育心,呵护成长”专题讲座。具体安排如下:

一、讲座时间:

2022年3月4日 15:30-17:30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翠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

承办:翠云街道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平安办、翠云小学

三、讲座方式

1.翠云小学线下讲座

2.其他学校及幼儿园教师线上同步参加讲座

四、讲座地点

1.线下:翠云小学学术报告厅

2.线上:腾讯会议(会议号:103490468 会议密码: 3308)

五、参加人员

学校领导、德育主任、心理健康教师、班主任(其他教师可根据工作情况安排参加)。

请以上人员提前妥善安排好工作,准时参加。线上参培人员请提前下载腾讯会议APP。

六、讲座主题

1. 教师自我心理调适,了解自己,悦纳自己。

2.分析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根源、现象及其关联性,识别、判断、处理学生的常见心理健康问题。

3.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特征及其认知维度,帮助其正确认识与同伴、学校、家庭及当下社会的关系,提高应对失败和挫折的能力。

七、讲座联系人:

翠云街道:李小梅 023-67880015   13896076983

荣格心理:龚慧 13608394802 微信(Amy13608394802)



翠云街道办事处

2022年3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