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2023两江新区“十大文旅新地标”火热征集中

日期:2023-05-23

“新”地标,“趣”两江。日前,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由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主办的2023两江新区“十大文旅新地标”全民推选活动已经启动,目前正面向社会征集推选两江新区直管区内具有文旅代表性的新地标。

据介绍,2023两江新区“十大文旅新地标”全民推选活动分为征集推选、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宣传展示四个阶段,将持续开展至2023年6月30日。征集对象可以是景区、景点、建筑物、特色街区、艺术园区、公园、博物馆、书店、剧院等标志性地点或区域,也可以是尚未景区化、备受民众喜爱的城市“打卡点”。

其中,在征集推选阶段(5月19日至5月31日),两江新区涉旅单位、行业协会等机构可推荐参评,由符合参评条件的单位通过下载《2023两江新区“十大文旅新地标”报名表》(见附件)自主报名。此外,诚邀广大网友扫描下方活动二维码积极推荐。

在网络投票阶段(6月1日至6月11日),活动组委会将通过审查材料、实地考察、征求有关部门意见等,从报名单位中初步遴选出候选地标20个。届时,公众可在相关网络投票通道(后续发布)为入围参评单位进行网络投票点赞。

在专家评审(6月12日至6月21日)和宣传展示阶段(6月22日至6月30日),活动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从文化内涵、旅游体验、艺术审美、创新创造、社会影响五个维度进行综合评分。其中,专家评分占最终评分的70%,另外30%来自网络投票阶段的公众投票。两项分数相加,最终评选出2023两江新区“十大文旅新地标”,并在媒体进行公示。

在评选标准方面,文化内涵聚焦对城市文旅生态塑造具有代表性,对城市文化传承、弘扬、创新有引领作用;旅游体验指能触动旅客情感,唤起旅客心理共鸣,使旅客感受到惬意、幸福,进而乐于推荐,乐于消费;艺术审美侧重于在艺术、科技、

潮流、生态等维度,给游客带来新体验;创新创造需要体现出创新性、多元性等特征,可以是规划设计、商业模式、文旅体验等多方面的创新创造;社会影响即对城市品质、活力、人文魅力有一定影响力,对城市文化创意、文旅产业发展,有重要催化作用。

当前,文旅复苏势头强劲,重庆都市旅游频频“出圈”。作为重庆都市旅游“后起之秀”,开放、智慧、生态、人文、时尚是两江新区的靓丽名片。“一半山水一半城”的两江胜景、“商养学闲情奇”的旅游要素、“住业游乐购”的全域旅游场景,让两江新区受到更多游客喜爱。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挖掘两江新区文旅资源,助力两江新区文旅商融合发展,让“新地标”注入“新活力”,“旅游+”融合发展呈现“新生机”,文旅消费成为“新热点”。

(记者 宋丹蕾)

网友可扫描活动二维码推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