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高校学子赶紧来报名!2022“天马杯”全国高校科技创新大赛在两江新区启动

日期:2022-10-13

1012日,位于两江新区的马上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马上消费”)发布消息称,以“元启无限 AI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届“天马杯”全国高校科技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天马杯大赛”)11日正式在渝启动。

2022天马杯大赛正式启动

据悉,该大赛旨在为广大高校学子创业、创新提供观点与思路的交流平台,同时集聚一批具有向上力与带动力的国内外优秀人工智能创新人才,进一步促进重庆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国高校学子可登录天马杯大赛官方网站(https://aicontest.msxf.com/)报名参加大赛。

马上消费副总经理兼首席信息官蒋宁介绍,和往届相比,2022天马杯大赛呈现出很多新亮点,一方面参赛规模将再创新高,预计超130所国内知名高校、超800名学生参赛,同时赛道更加紧密贴合最新技术发展趋势,以元宇宙为核心,设置了2D数字人驱动、3D数字人驱动、NLP 三个赛道,涉及语音驱动数字人口型生成、视频驱动人脸生成以及数字人播报资讯内容生成等。

此外,大赛还将举办高峰论坛,届时政府单位、全国知名经济专家或两院院士、行业大咖等将出席论坛现场,进行思想碰撞,为重庆乃至全国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等建言献策。

据悉,即日起,国内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或毕业一年内(包含2021年和2022年毕业)大学生,可以登录“天马杯”大赛官方网站统一注册,通过大赛官方渠道提交参赛作品。参赛选手以团队组队形式参赛,每队1-5人,每人只可参加一个团队。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下载相应赛题的比赛数据,登录比赛官网提交数据后由评审组进行评审,每个赛道排名前十的队伍有机会进入决赛。其中,1110日,报名通道关闭,线上初赛开始进行;1116日初赛成果提交,线上初赛数据关闭;1130日,初赛成绩评审,决赛入围名单公布。预计1216日举行线下决赛暨大赛颁奖典礼。

此外,大赛每个赛题还均设置了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2个、优秀奖2个,奖金依次为5万元、2万元、1万元、0.5万元,总奖金池达36万元。进入决赛的参赛学生还可获得市人社局主办的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培训资格和全国卓越工程师大赛优先推荐参赛资格,以及马上消费定制offer、知名企业实践参观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