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征求对《关于扩大三轮车限制通行范围的通告(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

日期:2021-11-29

为切实整治城市乱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营运秩序,两江新区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在原限行基础上,扩大限行范围,起草了《关于扩大三轮车限制通行范围的通告(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建议,欢迎通过电话、邮件等方式,将修改意见于20211210日前反馈至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联系人:黄勇;联系电话:023-67642011邮箱地址:ljxqzhzl@163.com。


附件:《关于扩大三轮车限制通行范围的通告(征求意见稿)》


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

20211129


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扩大三轮车限制通行范围的通告

(征求意见稿)

为切实整治城市乱象,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规范两江新区道路交通秩序和交通营运秩序,打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之规定。现将两江新区三轮车限行管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限行时间

每日7时至24时。

二、限行车辆

使用动力装置驱动或者牵引的三轮车。

三、限行区域

在人和大道、民安大道、星光大道、庐山大道的基础上,扩大至:天宫殿街道辖区所有道路;人和大道以西—金开大道(含)以南—金通大道(含)以东形成的夹角区域内;金童路(含)以西—金渝大道(含)以南—金开大道(含)以东—金福路(含)以北形成的环形区域内。

四、特殊车辆管理

(一)残疾人专用三轮车:依照市残联统一的残疾人车辆专用标识和驾驶人残疾证“两对应”的残疾人专用三轮车。

(二)快递业三轮车:符合“六统一”要求(即“统一车型、统一外观、统一标识、统一登记、统一编码、统一保险”)取得重庆市邮政快递专用标志的快递三轮车。

五、违法处理

对违反本通告的,相关职能部门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重庆市市政设施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对阻碍执法、将依法严肃处理,暴力抗法、聚众闹事等违法行为的,公安机关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六、本通告自20211220日起施行。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20211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