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一组、区县巡回指导工作联络组到两江新区开展指导工作

日期:2021-12-24

1223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一组、区县巡回指导工作联络组到两江新区开展指导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两江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段成刚会见了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一组组长、江北区委一级巡视员弋渝生,区县巡回指导工作联络组组长、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主任唐旺虎一行。

段成刚代表两江新区党工委欢迎弋渝生一行来两江新区指导工作,感谢市委巡回指导一组对新区党史学习教育的关心。段成刚指出,今年以来,两江新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中心工作、解决实际问题同频共振,在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城市建设等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已经推进到重要节点,两江新区党工委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各项工作,坚持慎终如始、善作善成,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更好成效。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围绕重点任务下功夫、求实效,对年初列入清单、台账的项目逐项检查、加快推进,确保上账的民生实事项目年底前全部完成。总结成功经验提炼特色做法,打造一批有标识、有制度、有特色、有实绩、有内涵的实事品牌,以品牌的力量引领和带动为民办实事水平整体提升。对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两江新区将诚恳接受、举一反三、立行立改,逐项抓好落实,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弋渝生传达了中央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最新指示要求,对两江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他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要多措并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回头看”,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落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认真做好教育评估、总结工作,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助推党史学习教育高效推进;要梳理、提炼、归纳、总结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和典型经验,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程文迪主持随后召开的工作见面会,并汇报两江新区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皮涛参加。唐旺虎出席。

程文迪指出,年末将至,各项工作任务仍然十分繁重、责任十分重大。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采取扎实有效的举措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向纵深发展。要慎终如始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重点任务,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市级、区级重点民生实事和“硬骨头”项目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长效机制,总结、提炼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唐旺虎表示,两江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氛围浓厚、态势良好。要切实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好中央、市委各项安排部署,坚持善作善成、久久为功,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突出具有两江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亮点,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在两江新区期间,指导组详细了解各系统领域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并前往两江新区金渝学校、中国石油陡溪加油站附近、翠云街道南山文化广场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当天下午,指导组还查阅了两江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档案资料。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一组、区县巡回指导工作联络组有关成员及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