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5次会议暨书记专题会

日期:2021-10-13

1012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5次会议暨书记专题会。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两江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2021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和巡察整改综合评估检查情况汇报,学习传达全市交叉巡察总结交流座谈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段成刚强调,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迫切需要,是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的重要保障,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升政治性专业性,强化联动性系统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巡察发现的问题,正视在加强理论学习、履行职能职责、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差距,不断提高理论素养、政治能力,创新工作思路,优化工作举措,扛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结果运用,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抓紧完善巡察报告,及时提级反馈意见,坚决抓好问题整改,督促被巡察党组织认真落实整改责任,确保巡察反馈问题高标准严要求改彻底、改到位。

段成刚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交叉巡察总结交流座谈会精神,通过“以巡视带巡察”提升巡察质量,推动新区巡察职能定位更加准确、工作安排更加合理、监督重点更加聚焦、工作流程更加规范、干部队伍更加有力、监督成效更加明显。要着力推进巡察机构规范化建设,按照巡察信息化建设人员配备要求,统筹考虑固定联络员和固定信息化专业人员,保障巡察办公场所,继续做好近期巡察工作。要做实做细巡察整改落实工作,及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督促其整改不松懈、不松劲,综合运用巡察成果,保持巡察的权威性、威慑力和推动力。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蔺,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两江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明,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