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段成刚参加两江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9-27

926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参加两江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员代表结合个人思想和实际工作,围绕专题学习会主题,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

段成刚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提出“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48个字的重要要求,是对广大青年干部的谆谆嘱托,也是殷切期望。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确保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段成刚指出,办公室作为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的运转枢纽,承担着承上启下、沟通左右、协调各方的职责,在推动新区改革发展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办公室的干部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努力在新区立足新定位、实现新目标、展现新作为中干出实绩、作出表率。

段成刚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的重要要求。要切实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三办三服务”工作,统筹抓好文稿、信息、保密、督办、值班等各项工作,推动办公室更好地发挥总参谋部、总协调部、总督办部、总后勤部的作用,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增强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注重马上就办,做到事不过夜、文不压件,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注重讲真话、讲实话,干实事、求实效,从点滴入手、从具体事做起,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做表面文章、不搞花架子,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每件事情。

段成刚指出,要深刻领会把握“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的重要要求。要在新区建设“两高两区”中展现担当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统一到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上来,推动新区加快打造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现代城市样板,以实干实绩推动新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在统筹发展和安全中展现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扎实做好保密等工作,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担当作为,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段成刚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做事总是有风险的。正因为有风险,才需要担当”的重要要求。要敢于动真碰硬,有秉公办事、铁面无私的精神,敢于“唱黑脸”、“当包公”,在原则问题上决不能含糊、决不能退让,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切实管用的办法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提高能力本领,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武器,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自觉跟上时代潮流,不断完善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体系。要始终严于律己,坚持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时刻绷紧拒腐防变这根弦,讲法治、立政德,带头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段成刚强调,国庆节即将到来,要进一步做好梳理总结、

统筹协调、督查督办等各项工作,配合做好市委巡视相关工作,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管住嘴、管住手、管住脚,确保廉洁过节、清爽过节、安全过节。

两江新区党工委办公室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