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2021年第三轮巡察(巡视带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日期:2021-09-16

915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2021年第三轮巡察(巡视带巡察)动员部署会议。

市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夏秋权,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明参加。

夏秋权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巡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开展巡视带巡察是推动构建全市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格局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巡察监督质效的方式,是提高市级部门巡察规范化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巡察队伍专业能力的重要手段。要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监督重点、重点原则、方式方法,积极稳妥推进市级部门巡察工作。要把握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用好巡察成果,压紧压实被巡察单位整改责任,统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巡视带巡察推动市级部门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要加强自身建设、增强组织能力,敢于担当作为、精准发现问题,严守工作纪律、依规依纪巡察,确保巡视带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李明表示,巡视巡察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制度性安排,全体巡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素养,把握巡察政治内涵,以谦虚谨慎的态度投入巡察工作。要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从全局工作中寻找差距,从上下联动中锤炼队伍,不断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刻把握政治巡视巡察的工作方针和价值取向,精准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提高巡察的针对性有效性,做到依规依纪依法、忠诚干净担当,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带巡察工作任务。

会上传达了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五届市委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宣布了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两江新区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巡察组成员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