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北站综管局党组及其主管的事业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1-09-02

830日,两江新区党工委第二巡察组向重庆火车北站地区综合管理局党组(简称“北站综管局党组”)及其主管的事业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按照两江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部署,第二巡察组于47日至520日对北站综管局党组及其主管的事业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公安分局局长,政法委书记刘树模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二巡察组组长唐蓉向北站综管局党组及全体干部反馈巡察意见,两江新区党工委巡察办主任鲁松对北站综管局党组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北站综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峻代表北站综管局作表态发言。

刘树模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准”政治立场、定“准”政治方向、把“准”政治要求,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细化整改责任。党组、支部和各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各自责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将问题整改抓实抓细。三是强化整改提升。坚持问题导向,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着力构建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制度管理体系,用制度堵住漏洞,使问题整改制度化、长效化。四是推动成果转化。要把巡察整改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在履职尽责上见实效、在班子建设上见实效、在干部风气上见实效、在主要工作上见实效、在品牌打造上见实效,推动火车北站地区为加快推动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唐蓉根据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围绕北站综管局党组及其主管的事业单位党组织在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三个方面进行了反馈,指出了北站综管局党组及其主管的事业单位党组织在党的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发挥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两个责任”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了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高站区管理水平,强化党组织功能作用发挥、抓牢抓实党的建设,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整改意见。

鲁松强调,一是提高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形势。把贯彻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要求的理解把握,将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是增强政治领悟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彻底整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推动巡察监督、整改、整治有机贯通,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巡察整改落实。三是强化政治执行力,坚决彻底整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党组织要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组织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建立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办将加强巡察整改日常监督,合力推动整改落实。

杨峻代表北站综管局党组及其主管的事业单位党组织表态,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制订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逐一落实整改。始终做到统筹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巡察整改与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当前重大工作统筹结合起来,切实以整改成效助力火车北站地区高质量发展。

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进行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两江新区党工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第二巡察组有关负责人,北站综管局党组及其主管的事业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和全体在编在岗职工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