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向政务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日期:2021-09-02

831日,两江新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向政务中心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按照两江新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部署, 46日至521日,两江新区党工委第一巡察组对政务中心党支部开展了常规巡察。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巡察组组长陈邦贵向政务中心党支部及全体干部职工反馈巡察意见,两江新区党工委巡察办主任鲁松对政务中心党支部抓好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政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林代梅代表政务中心党支部作表态发言。 

李洁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贯彻中央、市委、新区党工委关于巡视巡察的相关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和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责任感。要压实整改责任,紧扣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细化分解整改任务,做到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定标准,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要强化标本兼治,深挖问题根源、深化成果运用,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抓好政务服务中心联合党委创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智慧政务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更好以党建为引领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政务中心为加快推动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邦贵就巡察发现政务中心党支部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提出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各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认真履行政治责任,确保作风纪律纠治整改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实效;强化基层党建,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贯通始终的整改建议意见。

鲁松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准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形势,将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增强政治领悟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强化政治执行力,坚决彻底整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党组织要履行好整改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林代梅代表政务中心党支部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不折不扣、按时高效地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

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进行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两江新区党工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第一巡察组有关负责人,政务中心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