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召开2021年党工委第22次会议

日期:2021-05-31

530日,两江新区党工委2021年第22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是共商推进我国科技创新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前不久召开的市委五届十次全会专题研究部署了我市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新区打造“两大”定位、建设“两高两区”目标,深入推进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加强谋划、狠抓落实,发挥优势、走在前列,不断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

会议强调,要从我国科技创新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中思考谋划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在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战略高技术领域、高端产业、疫情防控、民生科技领域等方面,既强信心、扬优势,也找差距、补不足,落实“四个面向”重要要求,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要从当前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挑战中思考谋划新区科技创新工作,胸怀“两个大局”,保持忧患意识,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把握科技创新在广度、深度、速度、精度上呈现的加快跃升趋势,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不断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成效。要从我国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中思考谋划新区科技创新工作,对标落实好总书记强调的五项重点任务,把握市委五届十次全会部署的“七个主”总体要求、“三个主攻领域”和“六项重点任务”等,在打造创新联合体、做大科创平台、推动产业创新、深化科技改革、完善创新生态、引育创新人才等方面加快探索、加大力度,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好两江协同创新区、礼嘉悦来智慧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等,更好地在全市科技创新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会议对新区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维护安全稳定,营造“党的生日、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做好半年“双过半”工作,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和工作调度,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巩固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做好智博会相关筹备工作,加快推进场馆建设和活动策划,确保筹备工作顺利推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发扬认真精神、务实作风,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