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召开2020年党工委第27次会议

日期:2020-05-20

5月19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传达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等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全市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新区疫情防控形势并审议相关方案。

冉雨琳 摄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两江新区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内防反弹工作,强化外防输入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推动企业达产增效,持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发挥新区的产业优势、激发新区的产业潜能,加快恢复性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出发,顺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区域协调发展进入新阶段的新要求,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准确把握《指导意见》对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的部署,深刻领会“形成大保护、大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等要求,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努力在重庆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打头阵、作先锋。

会议强调,实施两江四岸核心区整体提升,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主城都市区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要牢固树立“一体化”理念和“一盘棋”思想,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两江四岸核心区建设,把品质提升与功能完善统筹起来,努力建设人与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丽家园。要加快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加快推进城市绿道、坡坎崖绿化美化工程,对在建及建成的公园进行维护建设、提档升级,打造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美丽新区。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肃对待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坚持高位推动抓整改、严督实导抓整改,压紧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的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党中央的政治要求、是人民群众的强烈期盼、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抓好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关键环节,抓紧解决新区生态环保个性问题、共享问题、自查问题,确保各项任务全部整改落实到位。要坚持从严从实、注重结果运用,不断夯实生态环保督察整改基础保障,确保督察整改工作各个环节衔接顺畅、运转高效、保障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