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日期:2020-04-28

4月27日,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两江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段成刚主持召开两江新区党工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重庆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审议新区有关文件,安排部署2020年新区审计工作。

冉雨琳 摄

会议指出,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去年,两江新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审计委员会的统一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和服务职责,在推动新区深化开发开放、维护财政经济秩序、规范权力运行等方面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新区成立10周年。新区各级各单位特别是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审计的特长和优势,推动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举措落地落实,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提供有力保障。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政治能力,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要把握重点,紧扣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六保”、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等重大决策部署和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加强审计监督,及时分析研判经济社会运行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抓住关键,提升审计全覆盖,拓展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管住风险点、堵住漏洞;提升审计执行力,联动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形成监督合力;提升审计精准性,坚持科技强审,注重大数据智能化运用,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要强化整改,建立健全内审机制,认真推动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全面梳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确保问题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要压实责任,加强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加强追责问责,严格管理监督。要加强保障,加强审计工作物资、人员保障,着力建设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干部队伍。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室主任程文迪, 两江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秦淑斌及两江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