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召开2020年党工委第24次会议​

日期:2020-04-23

4月22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学习4月2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市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及陈敏尔书记在外贸外资企业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研究新区一季度经济形势,深化部署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冉雨琳 摄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统筹推进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陈敏尔书记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针对性、指导性很强。两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对全国、全市经济形势的精准分析和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上来,结合新区实际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影响,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新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复工复产接近正常水平。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两江新区2020年一季度经济增速持续回升、动能转换持续加速、开放活力持续增强、城市品质持续提升、援企稳岗持续加力,延续了去年以来经济持续回升的良好态势,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强劲。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两江新区成立10周年。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要准确识别、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持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转型升级,努力在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中走在前列,全力打造智慧城市样板和内陆开放门户,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和重庆发挥“三个作用”的先行示范区。要迎难而上、精准施策。二季度是抢时间、赶进度、补损失的关键时期,要狠抓产业链供应链、稳住工业经济运行,狠抓新经济新业态、加快服务业发展,狠抓大数据智能化、增强创新发展动能,狠抓大项目好项目、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狠抓稳外贸稳外资、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狠抓场景化品质化、加强城市功能配套,狠抓扩投资促消费、积极扩大有效需求。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强化运行调度、抓好项目落地、增强斗争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让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决策、工作部署兑现落实。

会议指出,推动新形势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抢抓疫情催生市场机遇的重要任务,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要。要抓好谋划。瞄准更高层次,做好顶层设计,着力深化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新兴服务业,巩固提升传统服务业,为全市建设国家级现代服务经济中心贡献两江力量、体现两江担当。要抓住重点。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健康服务、文化旅游体育服务等,加快发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促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应用,抓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抓出成效。谋划实施一批产业项目,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坚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为新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良好的经济秩序和安全生产环境。要加大整治力度,围绕突出违法行为、重大安全风险和重大安全隐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重点抓好各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有条不紊、不留盲区。要强化责任落实,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会议指出,开放是两江的文化基因。要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进一步强化“领跑”西部开放开发的担当,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要抓好开放型经济发展,落实陈敏尔书记强调的“七保七稳”重点任务,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要培育开放优势,突出抓好拓展开放通道、提升开放平台、发展开放型经济、优化开放环境、深化开放合作等重点工作,努力在西部地区带头开放、带动开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