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召开2020年党工委第22次会议

日期:2020-04-14

4月13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8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给武汉东湖新城社区全体社区工作者回信精神,学习贯彻4月8日、4月10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陈敏尔书记在汽车摩托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和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和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强化疫情防控防输入防反弹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区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举措。

受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委托,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冉雨琳 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总揽全局、科学务实,为我们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陈敏尔书记和市委市政府的相关要求,针对性、指导性很强。两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做到慎终如始,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做到“两带头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但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要高度警惕抓好面上防控。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做好出院患者随访复查、无症状感染者精准防控工作,坚持关口前移,优化社区管控措施,稳妥有序做好开学复课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共享和防控措施协调,全面消除死角和盲区。要严格细致抓好外防输入。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继续落实闭环运作的工作机制,做好近期来渝返渝人员健康管理,加快补齐外防输入的薄弱环节。要千方百计抓好全面复工复产。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对困难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扶持,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实现人财物有序流动、产供销有机衔接、内外贸有效贯通,推动复工复产提速扩面。要加大力度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强化“六稳”举措,有针对性加强援企、稳岗、扩就业工作,加强对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要扎实有效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提高监测预警能力,统筹抓好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持续抓好宣传舆论工作。加强社会舆论引导,公开、透明发布信息,宣传防疫抗疫感人事迹,营造万众一心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善于在危机中找到转机、创造生机、把握先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抢抓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着力保订单、稳市场,推动汽车、电子、装备制造等支柱产业加快向智能化、高端化、品牌化发展,加快补齐核心零部件“短板”,推动产业链协同配套;狠抓项目建设,扩大有效投资,加强投资调度,推动新建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提速度、投产项目早达效、签约项目早落地。要加速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持续创新和优化招商引资方式,瞄准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围绕未来产业发展方向进行战略性布局,严把招商引资项目质量关、风险关,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推动新区经济再上新台阶。要加速稳定社会预期。多措并举激活消费市场,有序恢复居民日常消费,扩大大宗商品消费,大力发展网上消费,释放新兴消费潜力。

会议还听取了新区贯彻落实市政府2020年全市消防工作暨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的相关举措。会议强调,新区各街道、各行业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2020年新区消防重点工作,按照“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健全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工作机制,牢固树立红线意识,推深做实安全生产,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和灾害发生。要抓好整治生命通道、违章搭建等工作,确保3个月消除重点隐患、半年见到成效、一年基本解决。要拉网式摸排安全隐患,将风险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相结合,扫清风险“盲区”,进一步完善监管手段、人员、技术和措施,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