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召开2020年党工委第21次会议

日期:2020-04-08

4月7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四川凉山州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4月3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推动新区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冉雨琳 摄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常委会会议对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做好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和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全面落实,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统筹兼顾、对标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做到“两带头两手抓两不误”。要保持高度警惕,抓好疫情防控和动态管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加大对无症状感染者管理工作力度,继续守牢社区防线,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捕捉产业机遇,抓好经济发展和秩序恢复。深刻把握经济发展特别是产业链恢复面临的挑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围绕产业“龙头”配“龙身”,抓好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推动全产业链协同复工,千方百计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大力发展新产业新经济,培育更多新的增长点。要加强战略谋划,抓好城市治理和应急管理。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数字化到智能化再到智慧化的创新思维方式推进智慧城市、智慧社区建设,加快建设城市大脑;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要推动协调发展,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对口帮扶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认真做好对口帮扶、对口合作工作,进一步深化帮扶彭水县、城口沿河乡、万州龙驹镇岭上村、城口高燕镇红军村工作,建立脱贫长效机制,推动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干部经常性教育管理,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杜绝官僚主义、形式主义,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必须高度警惕、警钟长鸣。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各负其责、严肃问责的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隐患排查,对高楼、桥梁、隧道、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完善消防车道、救援场地等消防设施配套,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统筹抓好各方面安全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处置,加强应急值守,强化险情预测预报,用好“无人机+”的智能化巡检措施,提高灾害风险防范和处置能力。

会议强调,服务业已成为新区重要支柱产业,推动新形势下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是抢抓疫情催生市场机遇的重要任务,是培育新的增长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创造高品质生活的迫切需要。要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加快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大力发展金融服务、软件及信息服务、科技研发与设计等,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要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服务业。推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服务领域深度应用,大力发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培育壮大线上龙头企业、线上平台、线上品牌,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要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完善学校、医院、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等高品质城市功能配套设施,大力发展健康服务、文化旅游体育服务、养老托育服务、高端商业、批零住餐服务、家政服务等,促进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应用,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向高品质和多样化升级。

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更加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和全市战略,进一步强化“领跑”西部开放开发的担当,加快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强劲。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在两江新区成立10周年之际,发扬“二次创业”精神,以雄狮猛吼的状态,高举高打、快举快打,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