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召开2020年党工委第20次会议

日期:2020-04-01

3月31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3月29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陈敏尔书记在调研我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化工作时的指示要求,研究部署新区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对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全市疫情防控成效、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以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作出部署,要对标对表落实到位。陈敏尔书记深入两江新区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调研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和智能化工作时,对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扩大智能化应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作出指示要求,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要领会好、把握好、落实好。两江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努力做到“两带头两手抓两不误”,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严峻挑战。要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集中隔离要求,加强健康监测和服务管理,安全有序做好滞留在鄂人员返乡返岗,对出院患者做好跟踪随访和健康管理,重视无症状感染者检测、隔离和治疗,完善社区防控措施,加强公共场所管控,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效。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和政策对接落实力度,加快推动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有序推动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有力推进稳外贸稳外资工作,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同发展,抓住西部陆海新通道和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机遇,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和投资进度,高质量发展开放型经济,推动新区加快打造内陆开放门户。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下,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面临新要求新机遇。要加快谋划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主动对接相关部门,研究制定新区专门意见,加快推动5G、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布局和落地建设。要加快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深入推进智能制造和制造智能,推广“5G+工业互联网”应用示范,用好礼嘉智慧公园、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两江协同创新区三大创新平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深入挖掘大数据商用价值、政用价值和民用价值,促进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协同发展。要加快推进产业链协同配套,瞄准汽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支柱产业,围绕产业“龙头”配“龙身”,加强统筹谋划,继续挖掘行业龙头和细分领域“隐形冠军”,进一步提高本地配套率,做长产业链、稳定供应链。

会议强调,一季度即将过去,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时间紧、任务重。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强化化危为机的意识和必胜信念,继续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各负其责、倒排时间、加大力度,保持良好状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建立健全与产业发展等相适应的工作机制,厘清工作职责,理顺工作思路,提高工作效能,消除工作中的堵点、盲点问题。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强化隐患排查,加强监测预警,抓好消防、建筑施工、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监管,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