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召开2020年党工委第19次会议

日期:2020-03-25

3月24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等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达产各项工作。

冉雨琳 摄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市委部署了全市近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安排,必须高度重视、抓好落实。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增强防输入针对性,提升抓发展实效性,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加快加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复消,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奋力开创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当前,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和拓展,要再接再厉、继续发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巩固拓展“两带头两手抓两不误”成果。要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全面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强化航空运输、口岸检疫、目的地送达、社区防控等闭环管理,周密细致做好重点地区和境外来渝返渝人员服务管理,坚决防范输入性风险。要突出重点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对标市委重点经济工作部署,谋划推进好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抓好项目化、场景化、政策化落实,坚决稳住经济基本面,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把进度赶回来,扎实抓好工业经济回升、服务业发展、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潜力释放、稳住外资外贸等重点工作,全力提升产业配套率、员工返岗率、企业达产率。要坚决贯彻脱贫攻坚各项要求,抓好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做好对口帮扶各项工作,为全市决战脱贫攻坚、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全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对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作出全面部署。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目标定位,精准抓好重点任务,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与天府新区强化对接和合作,充分发挥国家级新区的示范引领和战略引擎作用,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要尽快确定一批项目和事项,抓紧制定实施方案、行动计划,明确时间表、路线图,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抓好落实。要抓好战略谋划和规划编制,做好向上争取工作,积极配合做好相关专项规划,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十四五”规划重要内容,结合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关于支持国家级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切实把战略要求转化为战略行动,推动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