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两江新区召开2020年党工委第17次会议

日期:2020-03-12

3月11日,两江新区召开党工委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传达学习3月6日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3月10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迅速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有关措施,进一步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两江新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总指挥长段成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解放军指战员、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下沉干部、志愿者和居民群众,对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进一步进行部署动员,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力量。陈敏尔书记对近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特别是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的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对全市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早日全面步入正常轨道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会议强调,两江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更加精准有效推进复工复产,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两带头两手抓两不误”。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坚决贯彻“三个不放松”要求,强化全面管控和动态防控,加强境外入渝人员、重点地区来渝人员、返工返岗返学人员管理,加强各类公共场所机构健康管理,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严防局部散发性风险,把各个防线都盯紧守牢。要抓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耽误。坚决贯彻“三个要抓紧”要求,把复工复产与纾危解困结合起来、与精准调度结合起来、与结构调整结合起来,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向正常生产经营转变,在巩固拓展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加快推动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提高产业配套率、员工返岗率;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加快恢复居民日常生活服务;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机遇、国家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的政策机遇和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加快发展大健康、在线消费等新产业新业态,扩大有效投资,深化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持续开展云招商、云签约等招商引资活动,持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抓实对口帮扶工作不懈怠。对标对表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配合市级扶贫集团牵头单位,扎实做好对口帮扶彭水县、万州区龙驹镇岭上村、城口县沿河乡和高燕镇红军村脱贫攻坚工作,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三农”工作等重要工作中体现担当、发挥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江新区全体在家委领导出席会议。两江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网站地图 版权声明 联系我们 我要写信
  • 版权所有: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网站标识码:5000000054
    ICP备案号:渝ICP备15010887号    渝公网安备 50019002501404号